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雅宝电子IPO:成长能力有限 难符合创业板高成长特性

电鳗快报 佚名

|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电鳗财经》韩风/文

  

  近日,漳州雅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宝电子”)已向深交所更新了招股说明书,截止8月11日,雅宝电子审核状态显示“已问询”。

  

  招股书显示,雅宝电子专注于热熔断体等电路保护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合金型热熔断体和有 机物型热熔断体,并积极拓展了温控器等潜力产品,其中热熔断体产品为福建省的单项冠军产品。

  

  《电鳗财经》研究发现,该公司存在产品单一,热熔断体市场已经趋于成熟,并且该公司业绩增长乏力;另外,该公司温控器产能利用率明显不足,难符合创业板高成长的特性。

  

  热熔断体为成熟行业 增长乏力

  

  招股书显示,雅宝电子专注于热熔断体等电路保护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产品单一,99%以上的营收来自于热熔断体产品。该公司此次IPO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668万股,计划募资3.67亿元,其中有1.53亿元用于热熔断体扩产项目和0.95亿元就是用于温控器扩产项目,如下表。

  

  表1.雅宝电子募集资金用途

  

  数据来源于:招股书

  

  众所周知,创业板企业的两大特点即为成长与创新。创业板企业的高成长性是创业板市场最大的魅力,不管是高科技催生,还是新商业模式催生,或是自主创新催生,其根本就是企业高成长的潜力及实现。虽然创业板企业的高成长性主要体现为非线性成长规律,但是可以从企业增长速度、增长质量、增长的内部驱动因素和行业发展阶段推出企业未来的成长空间。

  

  据悉,全球热熔断体市场是一个以销定产为主的成熟行业,市场总体保持供需平衡的态势。2019年,全球经济低迷,热熔断体主要市场如家用电器增长缓慢,但全球热熔断体的需求量依然保持缓慢增长态势。2019年全球热熔断体市场规模为15.78亿元,2024年全球热熔断体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1.49亿元,2019-2024年复合增长率约为6.4%。然而2019年,中国热熔断体市场规模为10.41亿元,占全球热熔断体市场规模的65.97%;预计2024年中国热熔断体市场规模将达到13.90亿元,占全球热熔断体市场规模的64.68%。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