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汇成真空IPO:曾多次对赌失败引问询 销售费用率明显低于行业均值

中国网财经 佚名

|
  中国网财经8月8日讯(记者叶浅见习记者李睿阳)近日,广东汇成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成真空”)更新了招股书并回复深交所首轮问询,公司拟登陆创业板
  汇成真空所处真空镀膜设备行业的下游需求不稳定,公司前五大客户每年变动较大。汇成真空在招股书中坦言,公司需及时开拓新客户或挖掘老客户的新需求,然而公司销售费用却呈下降趋势,且销售费用率明显低于行业均值。
  由于汇成真空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公司为筹措资金先后签署多次对赌协议,内容涉及业绩承诺、成功递交上市申请等条款,但对赌却多次以失败告终。同时,公司对赌协议是否已全部终止也引发深交所问询。
  财经博主、金融领域教师罗攀表示,“市场上因对赌失败导致公司易主或者破产的情况比比皆是,汇成真空IPO以来,也因过往的对赌协议受到质疑。从监管者和投资者的角度出发,对赌协议确实存在巨大的风险隐患”。
  大客户难稳定销售费用率低于同行
  近年来,随着国内相关制造行业的发展,真空镀膜设备行业及其下游应用领域市场需求的大幅增长,国内真空镀膜设备生产厂商快速发展。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数据,2018年中国物理气相沉积(PVD)设备市场规模为35.8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以7.0%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
  资料显示,汇成真空的主营业务为真空镀膜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等。2018-2021年,汇成真空销售真空镀膜设备的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近八成,但在市场规模增长的情况下,汇成真空却出现业绩波动较大且大客户难稳定的情况。
  2018-2021年,汇成真空营业收入分别为3.26亿元、2.95亿元、3.92亿元和5.34亿元,对应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0.35亿元、0.23亿元、0.47亿元和0.70亿元。可以看出,公司2019年营收下滑9.47%、扣非净利润下滑32.78%。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