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中无人机上市首日涨76% IPO超募26亿去年净现比0.17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今日,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无人机,股票代码:688297)今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截至收盘57.00元,上涨76.20%,振幅22.66%,成交额47.16亿元,换手率73.07%,总市值384.75亿元。
  中无人机是专注于大型固定翼长航时无人机系统成体系、多场景、全寿命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无人机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和服务。公司主要产品为翼龙系列无人机系统,由无人机平台、地面站、任务载荷及综合保障系统组成。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成飞”)本次发行后持有公司26.41%的股份,为中无人机控股股东。航空工业集团直接持有并通过航空工业成飞、航空工业成都所、中航技、航空工业产业基金及航证科创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本次发行后合计控制公司53.85%股份,为中无人机的实际控制人,国务院国资委为公司最终控制人。
  2022年2月25日,中无人机首发过会。科创板上市委现场问询问题为:
  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拓展民品领域业务的后续计划,发行人现有开展、后续拓展的民品领域业务中是否可以使用关联方的无人机产品或技术,如有,进一步说明是否已落实妥善的避免同业竞争措施;(2)核心业务基本来自于关联方背景下的业务独立性和持续经营能力。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中无人机的联席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是中信建投证券、中航证券,保荐代表人为元德江、刘先丰、孙捷、申希强。
  中无人机本次发行数量为13,500.00万股,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67,500万股,本次发行价格为32.3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436,725.00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419,705.72万元。
  中无人机实际募资净额比原拟募资多255,705.72万元。公司2022年6月21日披露的招股书显示,中无人机原拟募资164,000.00万元,拟分别用于“无人机系统研制及产业化项目”、“技术研究与研发能力提升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