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名创优品通过聆讯:即将在港双重主要上市,最近15个季度持续盈利

IPO早知道 佚名

|
  2022财年前3季度营收同比增长约18%。
  据IPO早知道消息,名创优品于6月23日通过港交所聆讯并于6月27日披露通过聆讯后的PHIP文件,择日将在港交所双重主要上市,美银、海通国际和瑞银担任联席保荐人。
  成立于2013年的名创优品现旗下拥有「名创优品」和「TOP TOY」两个品牌。
  其中,第一家「名创优品」门店于2013年在广州开业,而截至2021年12月31日,名创优品在全球拥有超5,000家名创优品门店,其中国内3,100多家门店覆盖超330个城市,海外则约有1,900家名创优品门店,覆盖全球约100个国家和地区。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截至 2021年12月31日,按遍布全球的国家和地区而言,这一门店网络是规模最广的生活家居产品零售网络;2021年,通过名创优品门店网络销售的产品GMV总计约180亿元(28亿美元),为全球最大的自有品牌生活家居综合零售商。
  此外,为了抓住潮流玩具市场的潜力,名创优品于2020年12月推出了「TOP TOY」品牌。截至2021年12 月31日,名创优品于共有89家TOP TOY门店,在中国潮流玩具市场以品牌线下门店为主要GMV来源的参与者中排名第三。名创优品在招股书中指出,其坚信TOP TOY品牌与 MINISO品牌高度互补,以更广泛的产品价格范围和更高的平均客单价迎合了更广泛的消费者群体,以建立世界上最大和最全面的潮流玩具平台。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中国的潮流玩具市场在过去五年发展迅速。按GMV计算,中国潮流玩具市场规模已从2017年的108亿元以33.7%的复合年增长率在2021年增至345亿元,并预计将从2022年起2将以24.0%的复合年增长率在2026年将增至1101亿元。
  在产品组合上,「名创优品」品牌下的产品推出主打“711理念”,即从10,000个大型产品创意库中精心挑选,每7天推出约100个新的 SKU。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财政年度,名创优品品牌平均每月推出约550个SKU;相较于名创优品产品,TOP TOY产品更多采用内部孵化或与独立设计艺术家共同开发的IP。截至2021年12月31日,TOP TOY品牌提供约4,600个SKU,涵盖盲盒、积木、手办、拼装模型、收藏玩偶、一番赏、雕塑和其他潮流玩具等8个主要品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