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弃购的人大腿拍肿了!一签最高赚2.8万 中签不再如“中枪”?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盛美上海等被大量弃购的新股上市首日均大幅上涨。
  盛美上海今日正式登陆A股市场,该股竞价涨逾40%,盘中最大涨幅一度接近70%,盘中最高价触及141元关口,相较于85元的发行价,中一签投资者最高可赚2.8万元。
  此前由于发行市盈率高达近400倍,虽然头顶半导体这种热门概念的光环,但还是遭到不少投资者弃购。盛美上海此前公布的发行结果显示,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达到60.32万股,放弃认购金额达5126.95万元,弃购数量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后的发行数量的比例为1.69%,占总的发行数量的比例为1.39%。
  中签投资者弃购的60.32万股股份全部由保荐机构海通证券包销。若以上市首日最高价收盘价计算,海通证券最大浮盈337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盛美上海这种被大笔弃购后股价反而表现不错的新股在近期并非首例,11月10日上市的强瑞技术被网上投资者弃购60.32万股,弃购比例刷新A股近10年记录,不过该股上市首日不仅没“破发”,反而暴涨88%。盘中最大涨幅一度超160%,中签的投资者最高能赚近2.5万元。
  总体来看,相较于之前新股上市即破发,近期的新股市场行情有所回暖。但应该看到,新股定价市场化是必然趋势,打新也将不再是稳赚不赔的生意,投资者在申购新股的过程中,加强基本面研究就成为必须要做的一项功课。
  盛美上海有何看点?
  盛美上海是国内高成长的半导体设备龙头企业。公司成立于2005年,与中微、睿励、安集科技等同属于老牌国产半导体设备与材料企业,已在全球半导体设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