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茅台投资的童装企业衣拉拉,准备上市了

斑马消费 佚名

|
  服装业去库存大逃杀愈演愈烈,以棉制童装为主要业务的衣拉拉,勇敢出列,准备冲击上交所主板上市。
  衣拉拉业绩表现亮眼,盈利能力在行业内居前,还因此得到了茅台的投资。但是,公司销量下滑、库存高企的问题始终未能得到解决,相对优势很难保持下去。
  茅台为第二大股东
  贵州茅台的吸金能力无与伦比,长期毛利率超90%、净利率达50%,今年前三季度,尽管业绩增速有所下滑,仍然收获了746.42亿元营业收入和372.66亿元的净利润。其控股股东茅台集团,同样实力惊人。
  白酒源源不断地贡献利润,茅台以此为基础,拓展了大量投资业务,参股公司不计其数,其中就包含童装企业衣拉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衣拉拉”)。
  2020年9月,茅台建信等机构以5.50元/股的价格参与衣拉拉增资,斥资4950万元,持股2.5%,为公司仅次于实际控制人的第二大股东。
  公开信息显示,茅台建信为茅台集团和建信信托合资成立的投资平台,茅台集团持有其大部分股权,2015年1月成立,注册资本9亿元。
  11月9日,衣拉拉披露IPO招股书,拟登陆上交所主板。一旦成功上市,茅台集团便又可以通过投资业务实现财富倍增。
  茅台为何看中了衣拉拉?首先与童装板块近些年的异军突起有关。
  “少女儿童少妇老人狗男人”的消费等级排名,让男人成为群嘲的对象,也衬托出儿童消费市场的旺盛。公开数据显示,近年童装板块的整体增速,明显高于女装和男装,也远高于服装行业整体。最典型的森马服饰,前几年休闲服业绩不振,靠着童装业务实现弯道超车。
  另外,公司的业务表现,也明显优于其他服装企业。
  近两年,童装企业的业绩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行业老大巴拉巴拉也未能幸免,安奈儿和起步股份去年还录得亏损。同期衣拉拉的业绩虽然没能实现增长,但好歹是稳住了,哪怕在去年这样的线下商业艰难时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