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优迅科技IPO:核心客户波动大 集中申请13项发明专利遭问询

投资时报 佚名

|
    数据流量需求的持续高速增长、数据中心建设的不断完善以及5G网络建设的蓬勃发展,使得光通信器件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的上行周期。而光通信器件行业作为光通信系统的核心,是光纤通信产业中最具科技含量的领域之一,其行业发展也备受瞩目。
  大连优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优迅科技),就是一家处于光通信行业上游光器件环节的科技公司,凭借着行业高速发展东风,近日该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申请登陆科创板。
  本次IPO,优迅科技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1500万股,拟募集资金5.6亿元,募集资金全部用于“5G光电子器件开发及产业化项目”。
  股权结构方面,优迅科技董事、副总经理金爽直接持有公司64.42%的股份,并通过担任安立诺执行事务合伙人间接控制公司6.15%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优迅科技董事长、总经理廖传武系金爽之配偶,二人合计控制公司70.57%的股份,为优迅科技的共同实际控制人。
  《投资时报》研究员查阅该公司招股书注意到,近年该公司营收利润增长显著,不过,公司客户集中度高且排名前五客户波动较大。此外,优迅科技还存在着上市前突击申请专利的情况。就此,《投资时报》研究员电邮沟通提纲至优迅科技相关部门,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公司回复。
  核心客户波动大
  成立于2017年12月的优迅科技主营业务为光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应用于光通信和光传感两大行业,终端应用场景涵盖4G/5G传输网络、数据中心、广电网络、航空航天、环境和安全监测等国家重点发展的领域。
  整体来看,优迅科技采取订单式生产与自主备货相结合的模式进行生产,并主要以直销的模式向下游光模块厂商、设备厂商等客户销售产出的光器件产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