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龙华薄膜IPO:扩产扩能业绩却难增 销售额与客户采购额“打架”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成都,记者 苏启桃)随着5G时代的正式到来,为满足更轻薄、更便携的发展方向及5G通信对信号传输更高的要求,手机盖板材料迎来革新,PC+PMMA背板复合材料作为金属材料的最佳替代逐渐为消费电子厂商采用。
  得益于此,2018年,四川龙华光电薄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华薄膜”)背板复合材料收入暴增带动其业绩爆发式增长八成。突破业绩瓶颈后,龙华薄膜不再满足于新三板挂牌,次年3月20日即终止挂牌,转而寻求A股上市。2020年12月,龙华薄膜首度披露招股书,但今年3月19日曾中止审查,直到6月10日深交所才重新恢复其发行上市审核。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2018年业绩突破后,龙华薄膜未能再上一个台阶,再度陷入增长瓶颈。且在业绩停滞不前的背景下,其应收账款和存货却逐年递增。更加蹊跷的是,公司对主要客户新纶科技(维权)(002341.SZ)和智动力(300686.SZ)的销售数据与后两者的采购数据“打架”。
  业绩增长瓶颈再现
  公开资料显示,龙华薄膜主营PC材料、PMMA材料及其复合材料等高分子功能薄膜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系列包括盖板材料、光学结构材料、印刷和阻燃材料等,是制造消费电子产品背板、触控显示屏前盖板、背光模组、偏光片和道路交通指示牌等产品的重要基材。
  但在2018年以前,龙华薄膜业绩始终难以突破。2015年-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50亿元、2.52亿元、2.8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9%、0.75%、11.10%;实现归母净利润976.89万元、1399.20万元、-507.3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08%、43.23%、-136.26%。
  2018年,受益于PC+PMMA背板复合材料需求的增长,公司业绩大增,当年实现营收5.05亿元,同比增长80.24%;实现归母净利润5764.52万元,同比增长逾12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