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山东首家城商行齐鲁银行IPO:市盈率过高被迫延期 6月7日发行筹资24.55亿元

时代财经 佚名

|
  还有13家中小银行正在排队等待A股上市
  山东省首家成立的城市商业银行――(),A股上市再迎重大节点。
  5月14日 , 齐鲁银行披露发行公告,IPO定价确定为5.36元/股,发行日期6月7日,按发行前总股本计算发行市盈率为9.25倍,按发行后总股本计算发行市盈率为10.28倍。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齐鲁银行发行递延了三周,原定于5月14日举行的网上路演推迟至6月4日,原定于5月17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6月7日。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由于该行确定的发行价格对应的2020年扣非前后孰低摊薄后市盈率为10.28倍,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最近一个月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也高于可比公司平均静态市盈率。
  据招股说明书,齐鲁银行上市的主要目的是“补血”。本次发行成功,齐鲁银行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24.5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3884.91万元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24.16亿元。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齐鲁银行核心一级资本,提高齐鲁银行的资本充足水平。
  继()2月成功上市后,在“五一”假期前后,齐鲁银行和浙江()相继获得IPO批文。据证监会最新披露信息,目前,仍有包括5家城商行和8家农商银行在内的13家中小银行正在排队等待A股上市。
  从新三板到A股
  齐鲁银行成立于1996年6月,前身是在济南市16家城市信用社和1家城信社联社的基础上组建的济南城市合作银行;于2004年引入澳洲联邦银行入股,成为山东省首家、全国第四家与外资银行实现战略合作的城商行。
  齐鲁银行的业务和网络主要集中在山东省,并辐射环渤海区域。截至2020年12月31日,齐鲁银行经营区域覆盖济南、天津、青岛、聊城、泰安、德州、临沂、滨州、东营、烟台、日照、潍坊、威海等共160家营业网点,拥有16家村镇银行,战略投资济宁银行,参股德州银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