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上市前夕外部股东退出成谜 蓝色星际期间费用变化“诡异”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蓝色星际在上市前夕曾出现多名董事离职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或反映了公司在治理上可能存在瑕疵。此外,公司在营收持续增长下,期间费用的变化却很诡异,与同行业可比公司有着不一样的变化。
  作为一家很“有年代”的公司,蓝色星际不论是机器设备,还是专利技术,均已不再“年轻”,而这一点在此前《红周刊》刊发的《蓝色星际生产设备“老掉牙”,“陈年”旧专利难应对市场新需求》和《蓝色星际财务数据改头换面,毛利率、成本数据有疑点》文章中已有详细剖析。为达到此次在创业板上市目的,蓝色星际将此前在新三板挂牌时披露的财务数据做了很多修正,可即使如此,《红周刊》记者依然发现其无论是在公司治理方面,还是在财务数据方面,却有很多需要解释的地方。
  董事集中辞职之谜
  在本次发布招股书之前,蓝色星际曾发布公告称:“本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11月19日收到董事郭鹏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自2020年11月19日起辞职生效。上述辞职人员持有公司股份0股,占公司股本的0%。不是失信联合惩戒对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在企业不断发展下,出现个别董事辞职现象本是很正常的事,但若在短期内出现多位董事连续辞职的现象,就显得有些蹊跷了。
  2020年9月17日,蓝色星际称公司收到董事程振林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程不持有公司股权),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同年10月份,蓝色星际又有两名不持公司股份的董事相继辞职,分别是10月9日辞职的董事王海鹏、10月13日辞职的董事赵曰强。需要注意的是,王海鹏还是公司大股东深圳中金的股东,其2018年以来就是蓝色星际的董事。整体上,蓝色星际在3个月内已经连续有4位董事相继辞职,且均不持有公司股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