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开启上市辅导 热衷营销的韩束“缺钱”了吗

北京商报 佚名

|
  韩束母公司上海上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美集团”)启动A股上市计划。3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证监会官网获悉,上美集团已开启上市辅导。
  业内人士认为,上美集团启动上市背后更多源于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自身需要更多资金持续发展。外资高端品牌加速布局,国内老牌化妆品牌转型发展,以及新兴品牌不断崛起,依托营销带动销量的上美集团意识到危机,寻找资金增加自身发展优势。
  启动上市计划
  3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证监会官网获悉,上美集团已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在证监局备案。
  上美集团早有上市想法。2015年10月,上美集团创始人兼CEO吕义雄曾表示计划在2018年完成公司上市计划。然而在此后的多年中,上美集团并无关于上市的动作及实质性进展。时隔五年,开启上市辅导,上美集团向IPO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快消行业新零售专家鲍跃忠分析称,上美集团旗下有着众多品牌,在此前的发展中都有较大的投入,尤其是在营销方面,此番寻求上市,或为解决其投资变现问题。此外,通过上市,能够建立一个较为稳定的融资渠道,有了资金的支持,在此后的进一步发展上也更得心应手。
  就上市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上美集团进行采访,但截至发稿,电话并未接通。
  公开资料显示,上美集团成立于2004年,专注于化妆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旗下拥有“韩束”“一叶子”“红色小象”“花迷”“Cosmetea”等品牌,产品覆盖护肤、面膜、高端洗护、母婴护理、彩妆等众多品类。同时,上美集团还构建了覆盖日化专营店、商场、超市、社交电商及电商直营店等多渠道的销售网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