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中一签赚20万:科创板最肥新股诞生 极米科技凭什么?

财联社 佚名

|
  中一签赚20万!科创板最肥新股诞生 极米科技凭什么?
  《科创板日报》(上海,研究员 宋子乔)讯,科创板最赚钱新股纪录被刷新了!
  3月3日,极米科技上市首日最高上涨超350%,盘中最高达到611.15元。若在盘中以最高价卖出,中一签可赚23.87万元!单签盈利超过国盾量子、云涌科技、华峰测控等一众个股,成为科创板至今最肥新股。
  截至今日A股收盘,极米科技收涨296.3%至530.01元。
  极米科技凭什么成为最肥新股?
  历数科创板“大肉签”,单签盈利Top10中,半数首发价格超过100元。极米科技发行价格高达133.73元,是科创板有史以来发行价第六高的股票,仅次于石头科技(271.12元)、福昕软件(238.53元)、康希诺(209.71元)、恒玄科技(162.07元)及中望软件(150.50元)。
  另外,极米科技符合“大肉签”必备的特征:题材性感、行业龙头。科创板单签盈利Top10的新股都集中在消费电子、医药、医疗器械、半导体这类前景广阔的行业。
  极米科技为国内消费级投影设备龙头,投影仪产品矩阵丰富,早在2019年实现了主要零部件光机自研自产,目前已形成了整机销售、配件销售以及互联网增值服务的业务布局,2020年7月其终端GMUI月活数已达约124万人,同比增长43.93%,且GMUI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4小时以上。
  根据IDC的统计数据,公司消费场景的投影设备2017-2019年出货量分别为34.2万台、54.5万台、69万,2019年和2020年1-6月分别以14.6%、22.2%的市占率位列第一。
  在技术迭代以及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智能投影设备以及更新潮的激光电视等产品兼顾了消费和科技属性,极米科技作为建立了核心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的行业龙头,其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
  科创板中与其属性类似的公司为石头科技。石头科技上市首日发行价为科创板有史以来最高,达271.12元,中一签最高可赚13.39万元。其股价上市至今涨逾126%,且在今年年初已经破千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