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林华医疗收购事件疑点重重 公司解释难以自圆其说

云创财经 佚名

|
  苏州林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华医疗”)主营临床血管给药工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Ⅲ类医疗耗材静脉留置针系列、输液港,以及医用敷料、注射器等其他产品,目前公司正在冲刺上交所主板。
  林华医疗曾于2021年1月14日首发上会遭到暂缓,如今林华医疗在度上会,但《云创财经》IPO课题组注意到,林华医疗在2016年的一桩收购事件至今仍然存在较多疑点,公司对于此事的解释也是存在矛盾之处。
  招股书披露,林华医疗旗下共有五家子公司,其中,北京悦通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等两家子公司系外部收购而来。2016年4月28日,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了《苏州林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北京兆仕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股权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中水致远评报字[2016]第2085号),评估基准日2015年12月31日,兆仕医疗股东全部权益评估结果为1561万元,2016年6月20日,林华医疗第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同意林华医疗以评估价格为依据以1500万元的价格收购赵晓云持有的兆仕医疗100%股权,双方于同日签署《北京兆仕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协议》。
  林华医疗收购兆仕医疗后,便将其更名为北京悦通,在此次收购中,林华医疗确认了商誉1552.41万元。然而在林华医疗收购北京悦通后仅不到半年时间,2016年底,林华医疗对其进行了商誉减值测试,并计提了全额减值准备1552.41万元。
  对于在收购不到半年即全额计提了商誉减值这一异常状况,自然引起了监管单位的注意,并收到了监管层的问询函,随后,一份来自于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曝光了林华医疗收购北京悦通的部分细节。
  据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对原告赵晓云与被告悦通医疗的劳务合同纠纷作出一审民事判决(案号:(2017)京0112民初26482号)显示,2015年5月,赵晓云通过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悦通医疗100%股权转让给林华医疗,赵晓云是股权转让前悦通医疗的股东、总经理;在股权转让后,赵晓云因已达退休年龄,故以提供劳务的方式担任悦通医疗总经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