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百合医疗明上会 飞检屡整改曾遭停产股份代持留疑问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广东百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百合医疗”)将于3月4日在科创板首发上会。百合医疗计划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000万股,保荐机构为兴业证券,拟募集资金8.42亿元,分别用于输液管理系列升级扩产及自动化项目、微创治疗等手术器械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全球服务及信息化升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遭飞行检查责令停产整改
  2016年至今,百合医疗及子公司博新生物共接受五次国家飞行检查,均整改曾遭停产。
  2016年4月、2017年6月和2019年7月,百合医疗子公司博新生物接受国家飞行检查的产品均为一次性使用血液灌流器,检查发现存在的缺陷均为一般缺陷,主要系针对生产车间的操作规范要求进行限期整改,对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没有实质影响。博新生物均已按照相关要求完成了整改并均通过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确认。
  2016年9月,百合医疗接受国家飞行检查的产品为一次性无菌中心静脉导管及附件,检查发现存在15项一般缺陷,并被要求限期整改。
  据招股书,上述发现的缺陷主要针对生产车间的操作规范要求进行限期整改,对百合医疗产品质量安全没有实质影响,也未对公司相关产品销售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018年9月,百合医疗接受国家飞行检查的产品为一次性无菌中心静脉导管及附件,检查发现存在13项一般缺陷和1项严重缺陷。
  2018年10月12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具《关于责令广东百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停产整改的通知》,要求百合医疗停产整改,并组织评估产品安全风险,对可能导致安全隐患的,召回相关产品。
  2018年11月6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具了《关于同意广东百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恢复生产的通知》,认定百合医疗已完成国家局飞行检查中发现的缺陷项目的整改工作,同意百合医疗恢复生产。  股份代持疑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