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有10亿元买银行理财 却募集2.5亿流动资金 义翘神州募投项目是否太随意了

鹰眼IPO观察 佚名

|
  原标题:有10亿元买银行理财 却募集2.5亿流动资金 义翘神州募投项目是否太随意了
  根据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公告,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义翘神州”)将在3月4日创业板上会。目前,谢良志直接及间接控制公司 70.05%的股份,如果义翘神州能顺利上市,即使按10倍市盈率计算,谢良志的身价也将再增加70亿元。加上其持有的神州细胞市值,谢良志个人财富将突破20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谢良志1966年出生,1997年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化学工程系,获博士学位。他是上市公司神州细胞(688520)的实际控制人,也是拟上市公司义翘神州的实控人。
  01
  受新冠疫情影响,义翘神州去年大赚11亿元
  与神州细胞连年亏损不同,义翘神州近年来营业收入及净利润都呈现增长趋势,特别在2020年度,受新冠疫情影响,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呈现火箭式增长。
  2017、2018、2019年,义翘神州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1亿元、1.39亿元、1.8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09万元、3635万元、3641万元。
  受新冠疫情影响,义翘神州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5.96亿元,净利润11.28亿元。公司表示,新冠疫情以来,公司迅速开发出一系列新冠病毒相关蛋白、抗体等生物试剂产品,被国内外客户大量采购,公司经营业绩迅速增长。但一旦全球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生物试剂产品的销售会有所下降。公司业绩存在大幅下滑的风险。
  2020年度义翘神州获得了偶然性的暴利,所以公司目前并不差钱。拟招股书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义翘神州账户上有0.97亿元现金以及4.83亿元的银行理财产品。现金加上理财产品约6亿元。虽然2020年第四季度公司详细的资产负债表没有公布,但按2020年第三季度末以及第四季度末“投资获得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差额推算,2020年末,公司的现金及银行理财产品总额约为11亿元,其中购买银行理财的资金约为10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