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瑞博生物奔赴科创板:成立13年尚未盈利 数轮融资后股权分散

投资者网 佚名

|
  原标题:瑞博生物奔赴科创板:成立13年尚未盈利 数轮融资后股权分散
  近日,苏州瑞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瑞博生物”)科创板IPO已获问询。2020年12月29,公司IPO申请获上交所受理,国泰君安担任公司保荐机构。
  招股书显示,瑞博生物主营业务为小核酸药物的开发,形成了包括降血糖、抗前列腺癌、抗视神经损伤、抗乙肝、抗高血脂等多个小核酸药物在内的在研产品管线。
  作为至今尚未实现盈利的医药企业,公司此次IPO将采用第五套上市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40亿元,主要业务或产品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市场空间大,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且至少有一项核心产品获准开展二期临床试验。
  多年研发尚未盈利
  招股书披露,瑞博生物目前尚无药品获得商业销售批准,也无对外授权许可收入及其他营业收入,2017年至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以及经营相关开支导致公司尚未实现盈利。
  在此期间,瑞博生物归母净亏损分别为7341.14万元、9866.04万元、1.34亿元、1.91亿元;扣非净亏损分别为8172.60万元、1.12亿元、1.41亿元、1.36亿元。截至2020年9月末,其累计未弥补亏损6868.50万元。公司近几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来源:招股书
  对此,招股书提示,如果公司对外授权商业化许可不如预期或是药品商业化遇阻,公司收入未能按预期增长,则可能导致亏损进一步增加。除了面临主业盈利不确定性的风险外,瑞博生物的5家控股子公司也处于亏损状态。
  截至2020年前三季度,其控股子公司中除了瑞博香港未披露业绩外,瑞博开拓、蓬莱和甘、瑞博蓬莱、瑞博居尔4家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508.02万元、-120.37万元、-23.9万元、-233.84万元。
  据《投资者网》了解,除了瑞博生物,目前国内专注于小核酸药物的公司还包括圣诺制药、歌礼生物、以及上市公司舒泰神、香雪制药等。据悉,瑞博生物成立2007年,起步相对较早,不过却是其中少数未有营收的公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