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掌门教育赴美IPO 投资机构为何频频加码K12赛道?

格隆汇 佚名

|
  据彭博社消息,一对一在线教育龙头企业掌门教育计划赴美上市,公司已经选定两家承销商,分别为摩根士丹利和瑞信,募资金额将超3亿美金。这是继一起教育之后上市的又一家在线教育公司,同期另一家在线教育公司火花思维也有冲击美国IPO的消息传出。
  据数据,2020年以来美股市场多家在线教育公司表现都非常亮眼,截至2021年1月22日,跟谁学股价大涨283.33%,新东方上涨了21.37%,好未来股价上涨51.27%,总市值分别为219.35亿、287.77亿和456.29亿。
  美股市场众多在线教育公司集中上市潮即将到来,这是否意味着在线教育行业迎来了黄金时代?
  在线教育行业增长迅速K12领跑全品类
  受益于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移动应用终端的快速普及,在线教育近年来加速发展。根据CNNIC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上半年期间,我国在线教育行业用户迎来快速增长,2020年6月用户规模增长率达到了63.7%,用户规模十分可观。受疫情影响,在线教育行业受到推动,用户增长幅度大幅领先于其它互联网应用,行业增长趋势明显。
  图表一:2016年-2020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
数据来源:CNNIC,格隆汇整理
  而在线教育细分领域领域中,K12在线教育领域以42%的使用率大幅领先其它品类,中小学用户是目前在线教育行业最大的受众群体。
  图表二:2020年在线教育领域用户占比
数据来源:CNNIC,格隆汇整理
  自2015年起,我国K12在线学生数以2.2%的增长率持续增加,K12相关公司也在近年来迎来爆发式增长,该行业成为了最被市场看好的行业之一。目前我国K12在线教育在目标人群中渗透率仅为17%,,预计K12在线教育市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处于快速增长阶段。
  标准化+平台,掌握核心资源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