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乌鲁木齐银行超2000万股股权八折拍卖 已徘徊上市辅导期近四年

北京商报 佚名

|
  乌鲁木齐银行4笔合计2265.98万股股权即将登上阿里拍卖平台,2月1日上述股权将被公开拍卖,起拍价合计6837.82万元,较评估价约八折出售。拍品所有人为该行股东颐和黄金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颐和黄金”)。而从该行股权历史拍卖记录看,多数以流拍告终,业内分析认为,对于部分区域性中小银行而言,股权八折拍卖总体看缺乏性价比,但目前该行正处于上市辅导备案阶段,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股权吸引力。
  大额股权登上拍卖台
  资料显示,乌鲁木齐银行于1997年12月组建成立。2019年年报显示,该行报告期内股东总数为6091户,其中法人股182户,个人股5909户。该行第一大股东为乌鲁木齐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9.60%。根据2019年年报,此次遭拍卖股权的颐和黄金为该行第六大股东,持股数量1.5亿股,占银行总股本比例为3.75%。
  天眼查显示,颐和黄金是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另据拍卖公告,颐和黄金持有的乌鲁木齐银行2265.98万股股权遭到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查封被司法拍卖,拍卖评估价每股单价3.772元,起拍价为评估价八折,每股单价3.018元。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乌鲁木齐银行股权在阿里拍卖平台上共有14笔拍卖记录,除了即将拍卖的4笔股权外,仅有1笔成功交易,其余9笔股权均以流拍告终。
  零壹研究院院长于百程表示,银行股权在阿里拍卖平台拍卖,在近两年比较常见,主要是因为银行的股东出现债务问题而被迫拍卖和转让。同时,银行股权流拍现象也比较常见,一方面因为银行股权估值低,股权并不稀缺,另一方面区域性中小银行本身也面临增长放缓及坏账上升的经营压力。此次乌鲁木齐银行拍卖的股权为颐和黄金所有,占比不大,拍卖结果对于银行本身业务影响不大。相关股权起拍价约为评估价八折,和其他银行股权起拍价类似,不过之前的拍卖均流拍,总体看吸引力不大。但乌鲁木齐银行正处于上市辅导备案阶段,这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股权的吸引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