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为情怀干杯!红星二锅头、北冰洋汽水要来A股(附最新拟IPO排队名单)

全景财经 佚名

|
  原标题:为情怀“干杯”!红星二锅头、北冰洋汽水要来A股了(附最新拟IPO排队名单)
  红星二锅头、北冰洋汽水还有义利面包,这些承载几代人情怀的“老北京品牌”要来A股了。
  红星二锅头、北冰洋汽水要来A股了
  11月24日晚间,大豪科技(603025)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北京一轻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轻资产”)持有的资产管理公司100%股权,并向北京京泰投资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京泰投资”)购买其持有的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股份”)45%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一轻控股持有红星股份55%的股份,而京泰投资持股45%,本次交易完成后,大豪科技将直接和间接持有红星股份100%的股份。
  这意味着,如若重组成功,红星股份将借此登陆资本市场,而其旗下耳熟能详的老品牌“红星二锅头”、“北冰洋汽水”、“义利”食品,将变为大豪科技的业务和资产。
  红星股份的拳头产品,便是大名鼎鼎的红星二锅头。对红星二锅头曲线登陆资本市场的计划,投资者和酒类行业都分外关注。一旦红星股份登陆资本市场,意味着二锅头这一优秀的北方白酒品牌,将有机会做成更大的规模和影响力。
  与红星二锅头、北冰洋汽水等耳熟能详的品牌相比,这次要收购它的上市公司名气就要小很多了,资料显示,大豪科技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9.26亿元,于2015年4月沪市上市,是专业从事各类缝制及针织设备电脑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大豪科技的业绩表现低迷,2018年和2019年,大豪科技净利润分别为3.7亿元和2.55亿元,同比下降6.79%和31.12%,今年前三季度,大豪科技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大幅下降43.46%。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