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上海农商行IPO顺利过会 农商行成银行上市主力

时代财经 佚名

|
  时代周报记者 黄坤
  临近年关,A股市场才迎来第二家上市银行。11月26日晚,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0年第169次发审委会议召开,审核结果公告显示,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农商行”)顺利过会。
  上海农商行上市的主要目的是“补血”。根据招股说明书,上海农商行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低于9.64亿股、且不超过28.93亿股,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
  截至今年6月30日,上海农商行资产总额达到9938.44亿元,负债合计9165.82亿元。上半年,上海农商行实现营业收入112.56亿元,净利润45.46亿元。
  对于上市后的发展,上海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缄默期,不方便回应。不过,对于该行业务转型发力零售业务的传闻,此前上海农商银行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公司正处于上市的关键时期,坚定做普惠金融,服务三农小微科创社区。
  上海农商行若在年内顺利上市,将成为今年A股第二家上市银行。相比于2019年银行争相登陆A股盛况,今年仅有()一家银行在A股上市。
  11月25日,华东一家农商行董事会办公室总经理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这是受银行自身盈利及资产质量情况、上市审批的标准和考量更为严格的影响,银行应充分准备,紧抓上市的机会。
  尽管IPO审核进展较慢,但这未能阻挡各中小银行的上市热情。截至目前,在A股IPO排队银行共有18家,其中包括11家农商行,占比六成。
  11月25日,一位上市城商行董事会办公室人士告诉记者,当前市场环境下,中小银行多面临资本金不足的困境,农商行数量本就较多,IPO仍是目前农商行获得资本补充、完善治理体系的重要途径。
  首发上会获通过
  2019年6月21日,上海农商行报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书;证监会于2020年7月8日披露了该行招股书;直至2020年11月26日,上海农商行首发上会获通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