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上海农商行IPO上会 仍有16家银行候场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11月26日,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会。根据招股说明书,上海农商行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低于9.64亿股、且不超过28.93亿股,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
  相关:2020年7月6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公告,同意上海久事集团受让上海国际集团持有的上海农商行4.13亿股股份,受让上海国际集团资管持有该行的3.20亿股股份,合计受让7.34亿股股份。本次股权变更完成后,上海久事集团持有上海农商行7.34亿股股份,占该行总股份的8.45%。
  点评:
  考虑到疫情对银行资产质量压力形成冲击,以及银行公司治理审查更加严格等因素影响,2020年银行IPO的速度有所放慢。与2019年先后有8家银行在沪深股市上市相比,2020年仅()一家银行上市。在最后的股权障碍被顺利扫清四个月后,此次上海农商行有望顺利过会,从而成为年内第2家登陆A股的银行,A股农商行阵营也将扩增至9家。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首发申请企业情况显示,除已通过发审会的重庆银行及近日上会的上海农商行外,仍有16家银行候场,其中农商行高达10家。作为服务小微企业、服务三农经济的最重要的力量,年内以来关于中小银行资本补充的各项政策利好频发,可转债、配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资等多种资本补充方式均有动态进展。因而,从需求和可能性上看,农商行再融资正迎来时间契机。在我国经济逐步复苏,银行基本面持续修复背景下,未来小型农商行上市有望加速推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