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线上增长乏力 竞品来势汹汹:完美日记欲图上市?

投资者网 佚名

|
  企查查显示,完美日记母公司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广州逸仙”)于2020年10月12日增加了注册资本。
  除了增资之外,今年以来,完美日记在人事调整方面也动作颇多,有猎头人士今年8月称,完美日记现任CHO是原华为员工,又准备从唯品会挖来CFO杨东皓担任CFO。唯品会已在2020年中报中披露,杨东皓因个人原因将于10月离职。
  有消息表明此次更换CFO是完美日记意图上市的一个信号,但目前其线上销量已现颓势,与花西子的差距日渐拉大。主打低价策略的完美日记,在保持促销优惠的同时,也用线下开店与广告营销方式透支着自己单薄的毛利。立志要做“中国欧莱雅”的完美日记,上市之路,会顺畅无虞吗?
  融资活跃人事变动习为故常
  此次是完美日记母公司广州逸仙第二次增加注册资本,增资后公司注册资本由2.14亿美元增至3.14亿美元。第一次增资发生在今年4月23日,注册资本增加1亿美元至2.14亿美元。
  此外,完美日记还于今年9月完成了1.4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由华平投资与凯雷投资集团各投7000万美元,这家成立于2016年的公司,在此次融资后估值达40亿美元。
  完美日记作为国货彩妆品牌在资本的催熟下迅速成长,其中不乏环球老虎基金、高瓴资本、真格基金等顶级投资方。
  (完美日记的融资历程图源:企查查)
  今年8月底,《投资者网》从一位猎头人士处了解到,完美日记预备聘请唯品会前CFO杨东皓,并已经从华为挖来CHO操刀上市相关事宜,此外另有多位职业经理人表达了加入意向。完美日记计划以电商公司的定位赴美上市,而非以消费品公司的名义赴港上市,拟通过IPO募资4-5亿美元,最早将于今年年底挂牌。
  杨东皓于2011年加入唯品会并担任CFO,至今已有9年,其间经历了唯品会上市、结盟腾讯京东、收购杉杉集团等唯品会历史上颇为重要的时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