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凯龙高科IPO:主要客户破产重组 经营业绩下滑 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增大

和讯网 佚名

|
  近日,凯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证监会网站披露,公司拟在创业板发行不超过280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25.01%,保荐机构为中国国际金融证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发动机尾气后处理系统扩能项目”等。  据招股书显示,公司系一家专注于内燃机尾气污染治理、减少有害气体排放的环保装备供 应商,主要从事内燃机尾气污染治理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是由凯龙有限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以凯龙有限全体股东作为发起人,以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审计的凯龙有限截至 2013 年 10 月 31 日的净资产值 96,281,246.67 元为基础, 按照1:0.6751的比例折合股本6,500万股,每股面值为1元,剩余31,281,246.67 元计入资本公积。 公司于 2014 年 2 月 28 日在江苏省无锡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了工商注册登记,领取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在招股说明书中,公司存在以下重要风险提示。
  主要客户破产重组,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公司主要客户东风朝柴因其经营出现困难,且已于 2020 年 3 月 9 日被朝阳 中院裁定进行破产重整。该事项对本公司经营业绩、业务稳定性及未来发展产生的不利影响。
  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本公司对东风朝柴的应收账款余额为 6,352.73 万 元。因东风朝柴经营出现困难,且于 2020 年 3 月 9 日被朝阳中院裁定进行破产 重整,本公司对东风朝柴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的应收账款按 50%的计提比例 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3,176.36 万元。占本公司 2019 年度利润总额的 48.96%。
  2020 年以来,本公司与东风朝柴及其破产重整管理人按照达成的“现款现 货、款到发货、长期供货”的原则继续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