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优衣库代工厂盛泰服装IPO:存货应收账款占比高 关联交易惹关注

投资时报 佚名

|
  【今日直播
  开源证券|开源金工魏建榕:从量化视角看行业配置
  光大证券|李婕:如何布局纺服下半年机会
  华夏基金祝青:学霸带你看宏观大势
  前海开源刘小明:不想追涨A股,隔壁港股了解一下?
  嘉实基金龙昌伦、金猛:波动环境下的投资选择——指数增强与对冲绝对收益
  尹伟:基金掘金科创板 哪些题材受青睐?
  定向公开 | 华润元大刘宏毅:经济转型风口新机遇 ,A股结构性行情成常态
  温莎资本熊琦:把握苹果产业链大机会
  华盛证券:“恒生科技指数”概念火热,后续如何演绎?
  华泰柏瑞李晓西:华尔街大咖教你做高质量成长投资
  原标题:斐乐优衣库代工厂IPO:盛泰服装存货应收账款占比高 关联交易惹关注丨IPO棱镜
  近年来,盛泰服装在盈利能力和客户拓展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报告期内,该公司应收账款、存货高企,同时其还曾通过转贷筹集资金
  著名的微笑曲线向市场展示了产品的利润大都分配给了设计和销售端,生产环节往往利润水平较低,因此许多“大牌”都通过代工的方式将附加值较低的加工端剥离以控制成本。不过,也正因如此,近年来涌现出不少优质代工企业。
  近日,为斐乐、优衣库等国内外中高端品牌提供代工业务的浙江盛泰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盛泰服装)递交了招股书,拟向A股发起冲击。
  资料显示盛泰服装主要从事纺织面料及成衣的生产与销售,主要服务于国内外中高端品牌,客户包括斐乐、优衣库、拉夫劳伦、雅戈尔等。该公司产能广泛分布于中国、越南、柬埔寨、斯里兰卡以及罗马尼亚等地。
  盛泰服装的控股股东为宁波盛泰,本次发行前持有该公司16851.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70%。其实际控制人为徐磊,后者通过宁波盛泰、香港盛泰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拟上市公司48.15%的股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