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协和电子IPO:财务数据前后矛盾 在建工程“磨洋工”

云创财经 佚名

|
  8月13日,主营刚性、挠性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印制电路板的表面贴装业务(SMT)的江苏协和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和电子”)首发过会。
  协和电子曾挂牌新三板,并在2018年1月摘牌。此次协和电子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开发行不超过2200万股,募集资金6.18亿元,计划用于年产100万平方米高密度多层印刷电路板扩建项目、汽车电子电器产品自动化贴装产业化项目,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
  报告期内,协和电子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36亿元、4.73亿元、5.86亿元、2.65亿元;实现净利润5690.96万元、1.06亿元、1.30亿元、5140.34万元,表面看来,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实现稳步双增长,不过《云创财经》注意到,协和电子作为曾经的新三板企业,其在新三板中披露的数据与此次IPO申报稿中披露的数据多有矛盾之处,另外,协和电子还曾卷入一起商业行贿案件之中,虽然涉案金额不大,但其在招股书中并没有提及,协和电子也有知情不报之嫌,并且我们还注意到,协和电子早在2017年就披露的建设高密度多层电路板项目,目前已经过去了两年半,项目只推进了20%,项目进展之慢,也令人怀疑其在“磨洋工”。
  披露数据前后不一
  作为曾经的新三板挂牌企业,自然也少不了信息披露环节,但我们注意到,协和电子在新三板中披露的财务数据与此次IPO申报稿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多处的出入之处。值得一提的是,协和电子与其覆铜板原材料的主要供应商中英科技披露的数据也存在矛盾之处。
  首先我们来看年报披露的业绩数据,据协和电子2016年新三板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为33465.10万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30.72万元;而此次招股书披露,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为33584.68万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90.96万元,两版信息披露存在119.58万元和60.24万元的差距。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