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极米科技研发费用率低于营收5% 科创属性不足如何闯关科创板?

投资者网 佚名

|
  原标题:极米科技研发费用率低于营收5% 科创属性不足如何闯关科创板?
  极米科技成立以来得到20多家投资机构的助力,报告期内其产品销量大增;另一方面,公司却一直被指研发费用率低,“缺乏核心科技”,是一家“披着科技外衣的网红组装厂”,这究竟是为何?
  递交招股书两个多月后,智能投影产品生产商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极米科技”)收到科创板上市委的问询。
  7月29日,极米科技在科创板官网披露了针对本次问询的《发行人及保荐机构回复意见》、《会计师回复意见》以及《律师补充法律意见书》,对其所关注的核心技术、销售模式、研发费用率等38个问题进行了补充完善。
  之前,极米科技曾于6月22日举行了一场媒体沟通会,就今年上半年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说明。有分析称,极米科技在IPO静默期出镜,可能是向外界对其“重营销轻研发”、“研发属性与科创属性不符”等质疑的一种回应。还有分析认为,公司冒着可能被指控“提前泄露经营情况”的风险在IPO静默期主动与媒体沟通,对其IPO未必有帮助,还可能带来反作用。
  20多家投资机构翘首IPO
  据招股书,极米科技成立于2013年11月,主营业务包括智能投影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同时向消费者提供围绕智能投影的配件产品及互联网增值服务。
  自成立以来,极米科技就受到各路资本的追捧。《投资者网》梳理发现,从2014年起,该公司几乎每年都有融资。2014年8月完成1亿元A轮融资;2015年6月获得芒果传媒3亿元的Pre-B轮战略投资;2016年4月获得中南文化、创东方、鼎锋资产、励石创投共1.2亿元人民币的B轮投资;2018年3月又完成百度战略投资的C轮融资。
  截至招股书签署日,极米科技的股东中出现了百度网讯、四川文投、创乾投资、芒果传媒、创东方、深圳道智等20多家投资机构的身影,其中百度网讯、百度毕威合计持股比例超过15%,仅次于该公司创始人钟波。这些机构盼望公司IPO已经多年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