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日月明应收账款超营收 1实控人兼职长期违反公务员法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8月18日,江西日月明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月明”)首发申请将上会。日月明主营业务为轨道安全测控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轨道测控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日月明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2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00%。拟募集资金3.36亿元,其中2.73亿元也用于“江西高新轨道测控产业基地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项目”、6284.80万元用于“江西高新轨道测控产业基地运维中心项目”。
  日月明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但此前公告显示,公司的IPO辅导券商系招商证券。且日月明曾挂牌新三板,在新三板的主办券商就是招商证券。
  日月明新三板挂牌不到三年即摘牌。2016年2月18日,公司股票在股转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证券简称为日月明,股票代码为835752。2018年10月16日,日月明就终止了在股转系统挂牌。
  日月明的实际控制人为陶捷、谭晓云夫妇。二人合计持有公司4376.90万股,占本次发行前股份比例的72.95%。陶捷现任日月明的董事长、总经理。谭晓云目前未在日月明任职,但日月明刚成立时,谭晓云就在日月明有限(注:日月明前身)任董事,而彼时谭晓云还有另一重身份――公务员。
  谭晓云自1997年7月至2014年10月在江西省环境监察局一直从事财务工作。在此期间,谭晓云存在对外投资和兼职的情形。
  谭晓云在江西省环境监察局任职期间对外投资企业包括:江西日月明实业有限公司、日月明、北京埃尔顿餐饮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冀源赣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注销)、北京淳捷技术有限公司(已注销)和江西日月明新型起重装备工程有限公司(已注销)。
  谭晓云兼职情况包括:2001年至2017年,任北京淳捷技术有限公司监事,2004年至2015年,任江西日月明测控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2004年至2017年,任江西日月明新型起重装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2006年至2015年,任日月明有限董事;2013年至2014年,任北京冀源赣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监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