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创业板IPO|太过依赖大客户?“夫妻档”企业康平科技闯关创业板IPO

资本邦 文黄小毅

|
  8月7日,资本邦获悉,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定于8月12日审核康平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平科技)的创业板IPO申请,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其保荐机构。
康平科技主要从事电动工具用电机、电动工具整机及相关零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是电动工具领域专业的电机供应商与整机制造商,主要客户为百得、TTI、麦太保及高壹工机等国际知名企业。
  申报稿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康平科技实现营收分别为5.67亿元、5.86亿元、6.06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599.11万元、5935.57万元、5119.44万元。
2018年度和2019年度,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534.00万元和4529.99万元(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原则计算)。公司结合自身状况,选择适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上市标准中的“(一)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
  康平科技本次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4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拟募集资金3.45亿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年产电动工具、家用电器及汽车配件电机1200万台、电动工具整机60万台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康平投资持有公司股份4,014.00万股,持股比例为55.75%,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江建平和夏宇华通过康平投资持有发行人55.75%的股份;江建平通过香港康惠持有发行人26.25%的股份。夏宇华为江建平的配偶,综上,江建平、夏宇华夫妇合计控制发行人82.00%的股份,为康平科技的实际控制人。
【客户集中度高,外部环境一旦生变或影响业绩】
  康平科技主要产品是电动工具用电机,是电动工具制造业的专业配套零部件,下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