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弘康人寿增资扩股计划久悬未落 业内:不排除法人变更后有新进展

金融界 佚名

|
  近期,弘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康人寿”)发生法人变更,董事长卢德之卸任法人身份,副总经理周宇航出任法人。微妙的是,卢德之与弘康人寿现有的7家股东之间,并无公开、明显的关联关系,却为公司实控人,股权关系略显扑朔迷离。
  2016年以来,弘康人寿持续谋求增资扩股,4度调整方案,并于2018年收到两家拟入新股东的股权转让款,提交银保监会审核,却迟迟得不到批复,长期卡壳中。业内人士透露称,弘康人寿公司治理方面或存在不甚明朗地带,这也是监管部门顾虑之处,势必要理顺股权关系,才能得到“通行证”。
  拟斥资8亿受让华安财险股权,有左手倒右手之嫌
  公开信息显示,卢德之于2015年10月28日经原保监会许可核准为弘康人寿董事长,并担任至今。
  微妙的是,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披露的信息来看,卢德之与弘康人寿现有的7家股东,镇江和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镇江和融”)、承德市紫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如皋市亚雅油脂化工有限公司、天津津鹏世纪实业有限公司、如皋市涤诺皂业有限公司、广西开源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开源置业”)、南通燃料股份有限公司之间,并不存在公开、明显的关联关系。
  不过,弘康人寿官网信息、公开报告均明确表明,卢德之为其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由此,弘康人寿也被烙上“湘晖系”的印记。
  追溯来看,成立于2012年的弘康人寿,初始法人为李安民,2014年,弘康人寿进行首次股权变更,江苏南通城中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将全部股份转让给开源置业,同年弘康人寿增资时引入镇江和融作为新股东。
  2015年,黑龙江中兵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兵矿业”)将所有股份转让给镇江和融,后者持股19%,晋升为第一大股东。也正是在2015年,弘康人寿法人、董事长、实控人从李安民变更为卢德之,此后,弘康人寿股权结构固定下来,但却不甚明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