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收入来源客户单一 金价狂飙能助金鑫矿业成功闯关IPO吗

投资时报 佚名

|
  对合质金业务的依赖,导致金鑫矿业整体业绩受国际金价波动影响大。若未来黄金价格大幅下降,可能对该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近一段时间以来,黄金价格狂飙,甚至一度超过2011年1921.15美元/盎司的历史高点。乘此东风,主营黄金开采及销售的康定金鑫矿业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鑫矿业)亦递交了招股书,拟向A股发起冲击。
  资料显示金鑫矿业成立于2001年,自设立以来一直坚持矿产资源开发的经营方针,专注于黄金的采选、提炼及销售,主要产品为合质金(含金量平均在99.5%以上)。目前,该公司生产的合质金主要销售给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下称中钞贵金属),2019年度,来自于中钞贵金属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92.09%。
  金鑫矿业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徐智文、徐波、徐智健、刘继云、高银波、郑弟强、徐浩、钱树清、李强等九人。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前述九人分别持有金鑫矿业9.92%、5.94%、5.93%、5.89%、5.89%、5.89%、3.06%、2.03%、2.03%的股份,占该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46.57%。
  本次公开发行,金鑫矿业拟募集资金5.29亿元,用于部分金矿延伸详查项目。
  《投资时报》研究员查阅招股书注意到,目前金鑫矿业经营状况较为稳定,毛利率逐年增加,尤其是在目前金价上涨背景下,其年度的经营业绩料将平稳。但该公司也面临收入来源、客户单一,产量和金金属量少等问题。
  收入来源单一
  金鑫矿业全称康定金鑫矿业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乍听上去,其像是一家集矿业和旅游于一身的企业。该公司业务介绍中也提及其经营范围包括金、银、铅及其它附属矿业开发、利用;矿产品销售;旅游开发。但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营业收入全部来自于出售合质金,并未涉及与旅游相关的业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