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浙江松原IPO:客户集中度高 应收账款发生坏账风险大 涉及专利诉讼案

和讯网 佚名

|
  作者:雷风
  近日,浙江松原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在证监会网站披露,公司拟在创业板发行不超过250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25.00%,保荐机构为国金证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1,325万条汽车安全带总成生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
  据招股书显示,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汽车被动安全系统一级供应商之一,专业从事汽车安全 带总成及零部件等汽车被动安全系统产品及特殊座椅安全装置的研发、设计、 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同时为国内外主流汽车整车厂及座椅厂提供汽车被动安全系统解决方案及特殊座椅安全装置。
  客户集中度较高
  报告期内,公司的客户集中度较高,前五名客户的合计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69.31%、59.01%及 53.68%。
  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公司也在积极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经过前期严格 的审核认证,2018 年下半年公司开始逐步为如吉利汽车、()等其他国内 自主品牌整车厂以及 ISRINGHAUSEN 等海外座椅厂批量生产,相应的新客户 数量和营收规模增加,使得公司的客户集中度将有所下降。
  尽管公司与主要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且在积极开拓其 他品牌厂商客户,但如果主要客户流失或客户经营状况发生不利变动,将对公司的主营业务造成不利影响。
  专利诉讼
  2020 年 6 月 10 日,公司收到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短信立案通知。经与法院 沟通,获悉该案系原告奥托里夫开发公司向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提起专利侵权诉讼,将公司、上海晋熙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两方作为共同被告,主张发行人产品 侵害其专利。诉讼请求被告停止侵害专利的全部行为,发行人向原告赔偿人民 币 100 万元,以及原告为本案支出的合理费用。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尚未收到《应诉通知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