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创业板IPO|鸿基节能新三板退市转战创业板上市 “父子兵”能否带领企业成功闯关?

资本邦 文黄小毅

|
  8月3日,资本邦获悉,江苏鸿基节能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鸿基节能)的创业板IPO申请已于近日获深交所受理,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其保荐机构。
鸿基节能原是新三板挂牌公司,2016年6月29日挂牌新三板,2017年11月24日终止挂牌新三板。
  鸿基节能致力于地基基础及既有建筑维护改造的设计和施工。地基基础包括桩基施工、基坑支护、地基处理和边坡支护等;既有建筑维护改造包括隔震加固、结构补强、整体移位、纠偏、顶升/迫降、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和文物保护等。报告期内,发行人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
  申报稿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3.29亿元、4.65亿元、5.57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60.23万元、5373.22万元、5272.17万元。
基于报告期内经营情况及自身条件,发行人选择适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1.2【一般企业要求】的第一项上市标准,即“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
  此次申报创业板,鸿基节能计划发行股票不超过2500万股,且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拟募集资金3.84亿元;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主营业务,包括设备升级购置项目、研发中心升级项目、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公司目前实际控制人为卫海和卫龙武,两人为父子关系,最近两年未发生变更。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卫海直接持有公司874.27万股股份,直接持股比例为11.66%;卫海持有海贝尔80%的股权为其控股股东,通过海贝尔间接控制公司36.79%的股份;卫海为博壹汇唯一的执行事务合伙人,通过博壹汇间接控制公司7.68%的股份;卫龙武直接持有公司547.80万股股份,直接持股比例为7.30%;卫龙武持有迪凯公司80%的股权为其控股股东,通过迪凯公司间接控制公司17.10%的股份,实际控制人卫海和卫龙武两人直接、间接合计控制公司的股份比例为80.53%。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