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创业板IPO|时隔四年,中亦科技再次冲刺创业板、公司营收大头来源于金融行业

资本邦 文吴典

|
  8月3日,资本邦获悉,北京中亦安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亦科技)的创业板IPO申请已于近期获深交所受理,中信建投证券担任其保荐机构。
(图片来源:深交所网站)
  中亦科技是一家专业的IT架构“服务+产品”综合提供商,业务范围涵盖IT运行维护服务、原厂软硬件产品、自主智能运维产品和运营数据分析服务。公司根据客户需求提供IT运行维护服务、原厂软硬件产品、自主智能运维产品和运营数据分析服务,并由此收取服务或产品费用。
  申报稿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6.53亿元、7.07亿元、8.12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506.58万元、5399.29万元、8245.66万元。
(图片来源:中亦科技招股书申报稿)
  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孰低者为准,2018年度、2019年度,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399.29万元、8,245.66万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中“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的上市标准。
  研发方面,报告期内,中亦科技研发费用分别为2,648.83万元、3,299.43万元和3,277.10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06%、4.66%和4.03%;同时,报告期各期末,公司技术及研发人员数量分别为344人、410人和439人,保持了稳定的增长趋势。
  此次申报创业板,中亦科技计划发行股票不超过1,666.67万股,拟募集资金6.09亿元,将用于建设投资全国IT基础架构运维市场拓展和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智能化运维平台升级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图片来源:中亦科技招股书申报稿)
  中亦科技成立于2005年11月4日,公司前身中亦有限由徐晓飞、田传科、邵峰、沈亚洲、牛虹、李东平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为500.00万元,各股东均以货币出资。2012年6月25日,公司变更成为股份制公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