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迈普医学:恐遭集中采购政策冲击 盈利依赖政府补助

金融界 佚名

|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近期,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普医学”)的创业板首发申请获深交所受理。资料显示,迈普医学的主要产品为植入医疗器械产品,包括人工硬脑(脊)膜补片、颅颌面修补产品、可吸收止血纱,其中主要创收产品――人工硬脑(脊)膜补片,主要用于硬脑(脊)膜缺损时的修补或替代。
  招股书显示,作为一家销量刚刚起步的企业,迈普医学的业绩规模较小,但增长迅速,2019年营收规模刚刚迈过1亿元大关,并首次实现扭亏为盈。然而,时代商学院注意到,近期有望落地的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或将给起步期的迈普医学造成较大冲击,其产品面临大幅降价和失去市场的风险。
  此外,迈普医学虽已扭亏为盈,但盈利依赖政府补贴的情况依然存在。在两票制推进下,其本已高企的销售费用或进一步攀升,或将冲击剔除补助后本已微薄的利润。
  7月16日,时代商学院就上述问题向迈普医学发函询问,截至发稿对方未作回应。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