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二过二!仁会生物、利扬芯片通过科创板IPO审核

资本邦 文吴典

|
  8月3日,资本邦获悉,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58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上海仁会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仁会生物)、广东利扬芯片测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利扬芯片)通过审核。
(图片来源:上交所网站)
  截至2020年8月3日,总计有411家企业向上交所提交了科创板上市申请,其中“已询问”170家、“已受理”7家、“通过”4家、“提交注册”24家,“注册结果”170家,“中止”3家,还有33家“终止”审核。
  仁会生物:说明募集资金用于二期建设项目的必要性
  仁会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创新生物药自主研发和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自1999年1月成立以来,公司在内分泌、心血管和肿瘤治疗领域坚持自主创新,形成了创新生物药的完整开发体系。
  上会稿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1,408.96万元、2,732.31万元、5,687.15万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006.11万元、-21,363.43万元、-26,244.96万元。
(图片来源:仁会生物上会稿)
  仁会生物适用并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2.1.2条第(五)项规定的上市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40亿元,主要业务或产品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市场空间大,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医药行业企业需至少有一项核心产品获准开展二期临床试验,其他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需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并满足相应条件。
  仁会生物实控人为桑会庆。本次发行前,桑会庆直接持有仁会生物25.1115%的股份,通过其100%控股的仁会集团间接持有仁会生物45.9902%的股份,通过其拥有100%份额的高达1号持有公司0.7939%的股份,合计持有仁会生物71.8956%的股份;假设本次发行5,744.05万股(不含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本次发行完成后,桑会庆将合计持有仁会生物53.9216%的股份,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