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特发服务成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受理企业:毛利率连续下滑 报告期内逾20起处罚

中国网财经 佚名

|
  中国网财经8月3日讯(记者安平 实习生马雨筱旭)备受关注的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受理企业于近期正式揭开面纱。在这33家公司中,深圳市特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发服务”)作为唯一一家房地产行业公司,格外引人瞩目。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企业发行上市申报及推荐暂行规定》的通知,房地产等行业原则上不支持其申报在创业板发行上市。而此次特发服务成功上榜,其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体现在何处?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致电致函特发服务,但未得到回应。
  毛利率连续下滑,人工成本压力大
  公开资料显示,特发服务是一家以综合设施管理服务为核心业务的综合服务运营商,除了提供物业管理服务,还拓展了政务服务、资产经营等业务,主要客户包括华为、阿里巴巴、中国移动、国家电网、腾讯等企业。
  截至2019年末,特发服务在管项目数量共176个,在管项目面积为2273.65万平方米。2017-2019年,特发服务营业收入分别为5.08亿元、6.99亿元和8.91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667.38万元、5527.08万元和6761.33万元。
  尽管近年来特发服务业绩增长迅速,但毛利率却持续下滑,2017-2019年分别为21.96%、21.05%和18.65%;其中,核心业务综合物业管理服务的毛利率分别为17.52%、16.54%和15.17%。
  特发服务在招股书中称,公司综合物业管理业务毛利率水平主要与物业服务项目的收费标准、业态构成、成本管控,以及各项目收入来源等因素相关。随着物业管理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及人力成本等主要成本的上升,公司可能面临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据招股书披露,特发服务的用工成本压力不断增大。报告期内,特发服务的人工成本分别为2.63亿元、3.58亿元和4.86亿元,占当期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分别为66.61%、65.19%和67.41%。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