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起诉瑞信,要求后者就涉嫌违反5.32亿美元贷款安排赔偿

资本邦 文嘉嘉

|
  5月19日,资本邦获悉,据市场消息,瑞幸咖啡(LK.US)董事长陆正耀旗下公司已经起诉瑞信,要求后者就涉嫌违反一项5.32亿美元贷款安排中的职责作出赔偿。
  报道称,Haode Investment(陆正耀实控)申请禁制令,以禁止该行在香港以外的任何司法管辖区启动法律程序。
  法庭文件显示,Haode正在寻求法院宣布瑞信在4月3日-4月17日发出的该项贷款安排下的要求无效、因此没有发生该安排下的违约事件。瑞信于4月3日代表其香港分行、高盛、巴克莱、CICC
  Hong Kong Finance、海通国际投资和摩根士丹利发出强制性提前还款事件通知。
  资本邦获悉,根据4月6日的一份报告,瑞幸咖啡股东陆正耀控制的Haode
  Investment公司爆仓违约,贷款人正委托瑞信新加坡分行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贷款规模为5.18亿美元,或涉及7635万股瑞幸咖啡美国存托股(ADS),其中包括了瑞幸咖啡前CEO钱治亚的家族信托控制的实体额外质押的股份。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