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亏损加剧考验华贵人寿三步曲 发力定寿或受市场局限难达预期

蓝鲸财经 佚名

|
  目前,保险公司2019年4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披露已相继披露完毕,通过数据梳理,可以直观看出险企2019年整体经营情况。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成立第三年的华贵人寿,呈现亏损加剧趋势,在2019年净亏损1.32亿元,成立以来累计亏损逾3.3亿。近期,又适逢总经理离职,定下6年盈利规划的华贵人寿,面临不小挑战。
  根据规划,华贵人寿瞄准定期寿险,陆续推出多款产品,且在定期寿险市场占有不小空间,但据业内介绍,定期寿险在国内首先市场占比较低,尽管高杠杆、高保障性对年轻消费者具有较高吸引力,但仍难发挥潜力。在此背景下,产品同质化较高,价格战拼抢严重,华贵人寿若仅依托定期寿险,短期难以实现盈利计划。
  2019年华贵人寿亏损超1.3亿,新年总经理离职
  成立于2017年2月的华贵人寿,注册于贵州省,注册资本10亿元,由()、华康集团、贵安金投等11家企业共同设立。
  成立三年以来,华贵人寿保险业务收入呈现明显上行,从2017年的42394万元,增至2018年的64661万元,2019年翻约三倍,全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9.9亿元。
  伴随着业务开展,亏损也在加剧,2017年至2019年分别净亏损7770万、11978万、13186万,聚焦到2019年,四个季度均出现亏损,3季度亏损情况最为严重,净亏7912万元。据蓝鲸保险统计,自开业至今,华贵人寿合计净亏损已达3.3亿元。
  偿付能力方面,截止4季度末,华贵人寿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67.53%,较上季度缩减10个百分点;净现金流也呈现流出状态,4季度净流出15298万元。
  三年经营之下,华贵人寿的产品结构也逐渐清晰,2018年,华贵人寿保费收入排在前两位的分别为“华贵多彩盛世养老年金保险”“华贵爽得盈两全保险(分红型)”,均以银邮代理渠道为主要销售渠道,合计实现保费收入约5.4亿元,占全年保费比约为85%。随后是“华贵守护e家定期寿险” “华贵大麦定期寿险”,主要通过保险代理渠道销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