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实控人陈金培走私入狱 对赌、股权代持、关联交易嫌利益输送 员工未缴社保……金富科技能顺利上会

和讯网 佚名

|
  近日,计划在中小板上市的金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富科技”)收到证监会的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是否存在股权代持,营业期间与关联方的资金往来的合理性,以及要求披露报告期内是否受到环保行政处罚。
  据了解,公司是由金富有限于2016年整体变更而来,主营业务为塑料防盗瓶盖等塑料包装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塑料防盗瓶盖。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为4.9亿元。分别用于基地项目的扩建、生产线技改以及研究中心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等。  关联交易、对赌、实控人犯走私普通货物罪
  招股书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为陈金培,实际控制人为陈金培、陈婉如和陈珊珊,陈金培与陈婉如系夫妻关系,陈珊珊系陈金培与陈婉如之女。陈珊珊是此次公司发行的法定代表人。
  陈金培直接持有公司70.39%的股份,陈婉如直接持有公司15.46%的股份,陈珊珊作为金盖投资和倍升投资的普通合伙人,共合计控制公司7.69%的股份,陈金培、陈婉如和陈珊珊合计控制公司93.55%的股份,三人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
  公司旗下子公司有湖南金富包装有限公司(下称“湖南金富”)、迁西县金富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下称“迁西金富”),法定代表人均为陈姗姗。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末,湖南金富的总资产为25,124.81万元,净资产为11,173.69万元,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2,276.78万元;而迁西金富的总资产为79.38万元,净资产为-2.81万元,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2.81万元;该公司于2018年成立,目前处于筹备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1月及2015年10月,金富科技及其子公司湖南金富向发行人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金富包装购买购买瓶盖、提手等存货以及模具、压盖机、切环机、检测机等设备,并无偿受让金富包装专利及商标。此举是通过业务合并的方式将金富包装收购,而期间一切过程均未在招股书中披露。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