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长华股份拟A股IPO,存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资本邦 佚名

|
  1月17日,资本邦讯,1月16日,浙江长华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华股份”)披露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长华股份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1,680,000股(含),拟募资66,700万元,将用于投资以下项目:
  (图片来源:长华股份招股书(万元))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9年上半年,长华股份实现营收分别为12.28亿元、15.01亿元、15.18亿元、6.68亿元;相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1.93亿元、2.19亿元、2.09亿元、7460.77万元。
  (图片来源:长华股份招股书)
  长华股份主营业务为汽车金属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汽车紧固件、冲焊件,产品主要应用于乘用车领域,公司业务的发展与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状况紧密相关。汽车行业与宏观经济关联度较高,国际及国内宏观经济的周期性波动都将对我国汽车生产和消费带来影响。当宏观经济处于上升阶段时,汽车行业发展迅速,汽车消费活跃;反之当宏观经济处于下降阶段时,汽车行业发展放缓,汽车消费萎缩。假如未来经济增速持续放缓,汽车消费继续萎缩,汽车产销量可能进一步下滑,对整车厂及零部件供应商造成不利影响。
  长华股份的主要客户为东风本田、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大众、长城汽车、广汽本田、上汽集团、东风日产、日产中国、奇瑞汽车、江铃汽车、长安福特、广汽三菱等国内知名的合资及自主品牌整车厂。如果其经营状况持续受到宏观经济波动、整车市场消费需求下滑的不利影响,将可能造成公司的订单减少、存货积压、货款收回困难等状况,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长华股份的主要原材料为钢材(包括线材、板材)等。报告期各期,公司直接材料成本占公司当期主营业务成本的比重分别为40.23%、46.37%、50.42%和48.99%,受钢材价格上涨影响,直接材料占成本的比重总体呈提高趋势,对公司生产成本的影响较大。2016年以来钢材价格快速上涨,如果未来钢材价格持续上涨,将直接导致长华股份产品成本的上升和毛利率的下降,并导致公司经营业绩的下滑和盈利能力的下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