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彩虹电器拟A股IPO,经销模式收入存下降风险

资本邦 佚名

|
  1月17日,资本邦讯,1月16日,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彩虹电器”)披露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彩虹电器本次发行股票不超过2,030.00万股,拟募资41,606.00万元,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投资于以下项目:
  (图片来源:彩虹电器招股书)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9年上半年,彩虹电器实现营收分别为81,976.97万元、83,668.99万元、107,090.41万元、53,806.48万元;相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7,627.70万元、8,342.21万元、14,330.77万元、6,560.57万元。
 (图片来源:彩虹电器招股书)
  彩虹电器主要从事电热毯、电热暖手器等系列家用柔性取暖器具以及电热蚊香液、电热蚊香片、盘式蚊香、杀虫气雾剂等系列家用卫生杀虫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1-6月,彩虹电器家用柔性取暖器具产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8.63%、48.89%、56.57%、66.31%,是彩虹电器的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
  由于该类产品主要在冬、春季节使用,若全球气候持续变暖导致出现较强厄尔尼诺现象,将给取暖行业带来负面影响,降低人们在冬、春季节对家用柔性取暖器具的消费需求。若彩虹电器不能持续提升家用柔性取暖器具的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或无法通过营销策略持续保持并扩大市场份额,在较强厄尔尼诺“暖冬”季节导致取暖行业整体业绩下滑的情况下,彩虹电器家用柔性取暖器具产品销售收入将受到不利影响。
  报告期内,彩虹电器经销模式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86.58%、86.06%、83.99%、88.07%。在未来一定时期内,公司产品销售仍将以经销模式为主。经销模式虽然具有快速扩张销售渠道、降低销售费用等优势,但由于彩虹电器无法完全控制经销商的行为,其不当行为可能对公司的产品和品牌形象产生负面影响,从而影响消费者的偏好;不同经销商的终端销售能力不同,且可能随着市场而发生变化,若彩虹电器不能及时根据市场发展状况调整经销商结构,将可能影响公司产品的正常销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