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华钰矿业:上市公司2019年底前加速销售回款约3亿元

资本邦 佚名

|
  12月12日,资本邦讯,华钰矿业(601020.SH) 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情况说明。
  公告显示,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关注到相关媒体发布了以《华钰矿业矿产单一账面资金仅7000万净利下滑六成》为标题的报道,该报道中的部分内容涉及到公司,华钰矿业称,首先欢迎媒体的关注,但由于未和公司进行充分沟通,现对报道中部分内容做如下解释说明。
  (一)有关媒体报道中涉及“净利润加速下滑或是公司急于频繁收购扩产的重要原因”的说明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前三季度,虽然银价有所抬升,公司主要产品为铅锑精矿(含银)、锌精矿,其中铅、锑、锌金属价格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这一市场趋势的变化可参考同行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及有色金属研究机构报告。二是本期期初存货较去年同期减少。三是本期生产周期短导致生产量降低,经核查,因高原天气原因,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实际生产天数为10天,较往年同期生产天数明显减少。公司第四季度10-11月份较去年同期生产量增加、产能呈上升趋势。
  (二)有关媒体报道中涉及“截至公司募集说明书签署日,塔铝金业还未正式开展矿业开采生产”的说明
  2017年12月15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以9,000万美元(玖仟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塔吉克铝业持有的“塔铝金业”公司50%股权,双方建立合资经营关系。2018年3月6日,披露交易双方按照协议约定完成股权交割,公司合法持有塔铝金业50%的权益。2018年6月24日塔铝金业开工奠基庆典在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康桥奇矿山举行,“塔铝金业”项目进入到正式的建设阶段。公司前期定期报告中披露塔铝金业在塔吉克斯坦投资项目拟计划于2019年底投产,根据矿山最新进展,项目拟于2019年底基建完成,2020年3月投产,投产后年处理矿石量为150万吨,年产锑精矿1.6万金属吨、金精矿2.2金属吨,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对公司在塔吉克斯坦未来获取优质矿产项目具有重要意义,为公司在塔吉克斯坦的持续、良好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公司在海外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进一步加强了公司的国际化进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