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紫金银行突发闪崩近跌停背后:原董事长被调查后请辞、频收监管罚单、巨额解禁在即…

金融界 佚名

|
  200亿市值的银行股突发闪崩。
  作为年初登陆A股上市的首家农商行——(),今日突发股价闪崩。早盘时间,紫金银行成交8000万元跳水大跌。不过随后又被拉起。
  值得注意的是,紫金银行在今年1月3日上市首日以3.77元/股开盘后遭到一波热炒,2月底在阳春行情里更是走出五连板,至3月7日股价最高达到11.63元/股,相比上市首日价格翻了2倍,成为当之无愧的“妖股”。不过,自3月7日后,该行股价就开启下跌之路。截至12月9日,该行录得5.83元,相比最高价腰斩。
  消息面上,紫金银行临近上市一周年,很快将迎来解禁潮。数据显示,2020年1月3日,紫金银行将迎来首发限售股份的解禁,首批解禁数量达22.03亿股,涉及股东数387家,占该行的总股本60.3%。
  业内人士称,“大量的解禁对股价还是有比较大的影响的,目前市场的存量资金博弈比较明显,市场容易用脚投票。” 此前,()也因解禁惊现跌停。
  此外,5月被带走调查的元老级高管紫金银行前董事长、现任副董事长黄维平现已申请辞去该行副董事长一职。
  上市一年以来,由于管理存在不当之处,紫金银行频收罚单。今年8月,因违反《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和《电子商业汇票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对紫金银行警告并罚款188.8万元。
  10月18日,江苏银保监局向紫金银行连发三张罚单,总计罚款9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3473.43元。
  10月21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紫金银行科技支行贷后管理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对其罚款人民币30万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