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乐普四方半年报遭问询,涉固定资产及存货跌价准备

资本邦 佚名

|
  12月9日,资本邦讯,乐普四方(831988.OC)发布监管部关于对北京乐普四方方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半年报问询函。
  1、关于管理费用
  公司管理费用中本期职工薪酬发生额931,996.74元,上期7,972,495.72元,期初员工56人,期末员工47人,人员结构并未发生重大改变。同时本期房屋租赁费发生额1,323,088.86元,上期15,630.62元。
  监管部要求公司:
  (1)结合公司的薪酬政策以及人力状况,说明本期职工薪酬费用大幅降低的原因;
  (2)说明本期房屋租赁费的具体内容;
  (3)结合公司发展规划,说明承租房屋的用途以及商业必要性。
  2、关于固定资产
  公司固定资产中存在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资产,本期余额60,027,315.43元,占本期固定资产总额比重92.10%;上期余额70,382,609.74元,占上期固定资产总额比重92.92%。
  监管部要求公司:
  (1)分别列示两期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所涉及资产的具体名称、用途、所在地、折旧政策以及盘点方式;
  (2)结合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合同条款、资产构建方式、项目资金来源、建造地点、施工期间控制权归属、运营方式、合同结束后的所有归属,说明公司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在固定资产中列报的合理性。
  3、关于存货跌价准备
  公司期末存货全部为库存商品,账面余额88,715,241.58元,存货跌价准备84,122,045.07元,存货账面价值仅4,593,196.51元。
  监管部要求公司结合存货可变现净值情况,按照库存商品种类详细列示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原因、金额、转回情况。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需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视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