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等不及科创板上市亟需资金?紫光展锐大股东拟转让20%股权暨募资不超50亿元

资本邦 佚名

|
  资本邦获悉,近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关于北京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紫光展锐”)消息:公司股东北京紫光展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紫光展讯”)拟转让持有紫光展锐20%股权,同时,紫光展锐拟募资不超过50亿元,对应持股比例或股份数不超过9.09%,本次增资所募集资金将用于5G、物联网等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研发。  图片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
  转让前,紫光展讯持有公司57.14%股权,转让20%股权后不会导致标的企业紫光展锐的实际控制权发生转移。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本次转让股权及增资行为或是为将来科创板上市做准备。
  公司在官网披露,其作为紫光集团旗下核心企业,紫光展锐致力于移动通信和物联网领域核心芯片的研发及设计,产品涵盖 2G/3G/4G/5G
  移动通信芯片、物联网芯片、射频芯片、无线连接芯片、安全芯片、电视芯片等多个领域。
  资本邦了解到,目前,紫光展锐的员工数量近4500人,90%以上是研发人员,在全球拥有14个技术研发中心和7个客户支持中心。已发展成为中国十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全球第三大面向公开市场的手机芯片设计企业和中国领先的5G通信芯片企业。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730285.54万元,实现净利润25475.42万元。
  事实上, 紫光展锐背靠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英特尔、清华控股等知名股东。  图片来源:企查查
  本次增资前,英特尔自2015年7月入股英紫光展锐,持有后者14.29%股权。  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2019年5月28日,公司在官网发布新闻稿称,5月24日,紫光展锐宣布已启动科创板上市准备工作。目前,紫光展锐正进行上市前的股权及组织结构优化,进展顺利,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申报科创板上市材料。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