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是否存在刷单粉饰收入的情形?赛为智能回复半年报问询函

资本邦 佚名

|
  9月20日,资本邦讯,赛为智能(300044.SZ)发布关于对深交所2019年半年度报告问询函的回复的公告。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102.13万元,收入主要构成包括“智慧城市”业务收入60,337.8万元,“教育医疗”业务收入5,731.05万元,“人工智能”业务收入2,496.62万元。
  报告期末应收账款余额达159,102.81万元,深交所要求公司按照前述三类业务分别列示对应的应收账款余额、账龄分布、前五名应收对象的名称及金额等情况,并结合各类业务的业务模式、结算周期、信用政策等说明应收账款高企的原因,计提坏账准备是否充分。同时,请列示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前述三类业务五大客户明细及销售金额。
  对此,公司回复:公司智慧城市领域应收账款大多为数据机房建设和轨道交通项目,数据机房项目建设特点是单个项目金额大,回款周期长,公司承接的数据机房项目回款期一般是3-4年;轨道交通项目工期较长,验收和结算及质保时间长,因此公司的应收账款金额较大。应收账款按账龄计提坏账,由于数据机房建设项目金额较大,回款期长,公司为降低回款风险,部分项目要求客户在项目完工后,将数据机房的设备抵押至公司名下,直至工程款支付完毕;轨道交通项目都为政府建设项目,只是回款时间较长,基本不会出现坏账风险,因此,公司认为计提的坏账准备是充分的。
  公司在半年报中对人工智能硬件产品进行了大篇幅介绍,如“RE35H直升机版转子发动机”,“SY450H无人直升机等”。深交所要求公司具体说明上述产品应用领域、报告期内实现收入及有关客户情况。
  公司回复:公司无人机系列产品包括:系留无人机、油电混合多旋翼无人机、电池多旋翼无人机、手抛型变距微小型无人机、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无人直升机等系列。机器人系列包括:巡检机器人、工业并联六轴机器人、白酒生产无人化车间——Scara机器人、履带式防火防爆反恐机器人、人脸识别终端系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