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唐源电气经营规模在行业中垫底,7名高管6名来自于国铁精工

京华在线 佚名

|
  举报风波平息后,成都唐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唐源电气)于8月9日获得了证监会核发的IPO批文,8月14日,公司进行了新股发行申购,唐源电气此次募集资金约3.5亿元,其中,1亿元用来补充流动资金。
  京华在线查阅资料发现,唐源电气曾意气风发,豪言壮语。据公司在2015年7月接受四川日报采访时表示,唐源电气2014年便实现销售收入达2.2亿,还定下3年内销售规模突破10亿的目标,让中国每一条铁路都有唐源身影。
  10个亿,对于多数上市公司,并不难实现,但对于唐源电气来说,目前有点力不从心。据公司财报显示,2016-2019年6月,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41亿、2.08亿、2.65亿和1.36亿,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621.42万元、6,180.39万元、8,359.55万元和4,147.12万元。据此来看,公司2019年销售规模也仅3亿左右,不知,公司2015年定下的目标依据从何而来?
  另外,据公司2017年披露招股书显示,其2014年的营业总收入仅6,250.13万元,与其对媒体宣称的2.2亿相差甚远,如此,唐源电气言过其实。
  京华在线对比同行数据发现,唐源电气经营规模在同行中处于末端水平。截至2018年末,公司营业收入为2.65亿元,而同行整体规模在5亿以上,行业营收均值为10.15亿元,约为公司4倍体量;同行中,营收最高的为神州高铁,其2018年营收为25.65亿元,相当于公司近10倍体量,排在最后的康拓红外营收为3.13亿,也高出公司18个百分点。
  约6成收入来自铁总营收增速低于应收及净利的增速
  资料显示,唐源电气是一家轨道交通运营维护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主要应用于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另外,公司董事长长期在西南交通大学任教、搞科研。
  或依托于西南交通大学的人脉及资源,唐源电气近年来发展加快,而这一切,离不开中国铁路总公司及其下属单位、中国中车及其下属主要机车车辆厂等重要客户。中国铁路总公司(简称铁总)等成为唐源电气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约六成收入来源于铁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