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期货公司IPO意向是?瑞达期货给出了这份答案

期货日报 周晓雅

|
  在证监会核准首发申请后,瑞达期货8月19日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等公告,距离正式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又近了一步。
  招股意向书显示,瑞达期货此次拟公开发行4500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发行前每股资产3.59元,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11%。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44500万股。
  根据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瑞达期货的股票代码为002961,该代码同时适用于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网下申购及网上申购。本次发行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315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35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30%。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时间为8月21日及22日,网下与网上申购的时间为8月27日。
  根据招股意向书,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资产总额较2018年年末增加91500.80万元,增幅约21.07%,主要是由于2019年上半年资本市场环境好转,期货交易的活跃度提高,占公司资产比重较大的期货保证金存款和应收货币保证金分别增加12.90%和31.45%。
  对于募集资金的运用,瑞达期货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扩展相关创新业务,完善公司业务结构,进一步改善收入结构,分散风险,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用于补充资本金的金额为21764.29万元。在提高公司资本实力的基础上,本次募集资金计划用于补充风险管理公司资本金、加强研发投入、加大对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投入、加强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