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世纪空间被二次问询:一年债务到期占比超六成 严重依赖政府补助

资本邦 佚名

|
  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世纪空间”)回复上交所针对公司科创板申请的二次问询。
  3月27日,世纪空间的科创板申请已经获上交所受理,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基于自主运控自有遥感卫星的数据获取、处理分析及销售和空间信息综合应用服务。
  据此,上交所追问世纪空间卫星星座固定资产、客户及可持续性、重大项目会计处理、应收账款、偿债能力、控制权稳定及独立性、股东、控股股东等股东之间的资金往来、收购北京天目业绩补偿变更、业务资质、技术水平及行业地位、供应商和采购情况、收入确认、无形资产、销售管理及研发费用、现金流量、股权激励相关会计处理等19个问题。
  截至2019年5月17日,世纪空间主要在手待执行订单(50万元及以上)金额合计为39,271.57万元,预计在2019年-2021年各年度可转化确认收入分别为20,230.54万元、7,679.65万元和6,406.72万元,分别达到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33.50%、12.72%和10.61%。
  需要关注的是,根据回复材料,世纪空间的债务规模合计为63,114.96万元,一年内到期的债务占比为67.60%,债务到期集中度较高。报告期内,发行人财务费用呈逐步增长的趋势。此外,发行人自有房产及土地使用权均被抵押。
  上交所要求世纪空间:(1)列表披露各项资产他项权利人、权利种类、权利范围、权利价值、存续期间、注销日期等,发行人各项被抵押资产对应主债务合同期限情况,是否存在到期无法清偿债务导致资产被执行的风险;(2)结合利息保障倍数、清算价值比率、流动比率等财务指标量化分析自身偿债能力,发行人是否对债务作出展期等安排,是否存在债务到期无法偿还的风险。请发行人针对前述事项进行重大风险提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