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优彩资源闯关IPO 面临市场竞争风险

资本邦 佚名

|
  5月24日,资本邦讯,近日,优彩环保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优彩资源”)在证监会披露招股说明书,宣布冲刺IPO。
  资本邦获悉,优彩环保主营业务为涤纶纤维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再生有色涤纶短纤维、低熔点涤纶短纤维和涤纶非织造布等。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优彩环保营业收入分别为7.32亿元、9.02亿元、10.8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566.36万元、8098.20万元、9050.23万元。
  优彩资源坦言,公司面临市场竞争风险,目前我国再生涤纶市场竞争较为充分,主要面临原生涤纶以及再生涤纶内企业间的竞争。
  一方面,再生涤纶与原生涤纶相比具有环保、成本优势,在石油资源日益减少以及环保趋严的背景下,再生涤纶市场前景广阔。
  但若出现石油价格大幅下跌、再生原料供应受限等不利因素,将不利于再生涤纶发展。另一方面,目前我国再生涤纶行业内企业数量较多,市场集中度低,虽然公司再生有色涤纶短纤维产品结构丰富,并通过扩展下游应用领域、规模化经营、开发差别化产品等多种方式不断巩固行业竞争地位,但是当行业内其他企业通过技术创新、经营改善等手段有效提升产品竞争力,公司将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存在一定的市场竞争风险。
  低熔点涤纶短纤属于涤纶功能型、差别化开发方向之一,具有低碳环保、易热粘结,热稳定性好等优点,成为纺织行业绿色制造的热点原料,应用前景广阔。
  我国低熔点涤纶纤维生产起步较晚,目前产能分布较为集中。若下游市场需求不达预期或者行业产能快速扩张,公司将面临较大的市场竞争风险。
  图片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需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视为侵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